无忧启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最纯净的「微PE装机优盘」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、数据保护、视频编辑
Win To Go 极致利器(IXUNCIS固态U盘)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!广告联系 QQ:184822951 微信:wuyouceo
楼主: 2011hiboy

[原创] UEFI启动视频详解:启动分析+N项操作实例,赶紧学习,不要落伍啦,该给自己充电啦...

  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04:0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2011hiboy 于 2013-4-12 04:06 编辑
fujianabc 发表于 2013-4-12 03:26
楼主有兴趣可以做一下UEFI+MBR启动windows的教程,或者是mbr硬盘上win7/win8单系统bios/gpt双模式启动。

...


还是算了,这个教程做起来太费事.懒得动了,再过一天也忙了,没时间了

在我看硬盘不足2048 GB的统统用mbr好了,gpt本来就是因mbr寻址限制产生的,既然mbr够用就继续用.

UEFI+MBR还有点搞头,现在新买的的笔记本硬盘远没有达到2TB,但是uefi是个新玩意,所以搞这个还是不错的,.

那什么gpt就算了,等硬盘容量够大了,直接就uefi+gpt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08:5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来顶一下,很不错的楼主,强大的PE,强大的系统,加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0:2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值得一读。谢谢楼主分享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0:3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 学习学习 多谢楼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0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糊涂 发表于 2013-4-9 13:24
通过本次充电,我DIY的WIN8PE64位又有不少更新

最大亮点就是可以智能判断运行环境,如果是GPT分区,

请放出下载地址,下来学习应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0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1hiboy 发表于 2013-4-12 02:55
我已经做好了完美版,理论上支持N个GPT磁盘的ESP分区挂载。其实ESP分区不算隐藏分区,它没有隐藏的属性, ...

用list vol,sel vol, assign真心可以分配盘符,我昨天根据老师你写的修改试过了,只是突然想到有些人可能有多个标记为系统的分区,这样虽然避免了多个gpt的错误,却没法避免多个系统的错误,所以就没有贴出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fujianabc 发表于 2013-4-12 03:26
楼主有兴趣可以做一下UEFI+MBR启动windows的教程,或者是mbr硬盘上win7/win8单系统bios/gpt双模式启动。

...

fujianabc老师不妨也做个教程吧,我现在虽然会uefi+mbr启动了,但总感觉还有什么地方没想到,没认识到,期待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1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2zhd 发表于 2013-4-12 12:03
请放出下载地址,下来学习应用。

WIN8X64PE下载地址.rar (250 Bytes, 下载次数: 118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2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2012zhd 于 2013-4-12 12:49 编辑
糊涂 发表于 2013-4-12 12:13
支持量产与U+写入
也可做为UDPE中的一个WIN8单内核使用,工具内置
总体积288M


正在下载,谢谢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4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最近才装过,觉得也不怎么深奥,维护很重要,不喜动不动就重装系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2:5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2zhd 发表于 2013-4-12 12:28
正在下载,谢谢。

今天上传的PE前面都有“新”字样
上传日期4月1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5:1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辛苦了,制作光盘就是不能启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15:5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sheng00 发表于 2013-4-12 15:17
支持楼主辛苦了,制作光盘就是不能启动。

啥自作光盘?制作UEFI光盘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5:5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aosheng00 于 2013-4-12 15:56 编辑
2011hiboy 发表于 2013-4-12 15:50
啥自作光盘?制作UEFI光盘吗?


是制作UEFI启动光盘。


biso+uefi启动,BIOS可以启动但UEFI总是启动不了,正在研究中

引导有EasyBoot,GRLDR,MS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16:0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2011hiboy 于 2013-4-12 16:06 编辑
baosheng00 发表于 2013-4-12 15:54
是制作UEFI启动光盘。


稍后你关注一楼吧,我已做好模板,会放出下载

该模板是为PE做的制作UEFI+BIOS双支持PE启动ISO。

UEFI+BIOS双支持的合盘末班的话顺便也做一下吧。呵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6:1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1hiboy 发表于 2013-4-12 16:02
稍后你关注一楼吧,我已做好模板,会放出下载

该模板是为PE做的制作UEFI+BIOS双支持PE启动ISO。

谢谢!我有下载模板,然后提取文件,修改BCD文件总是不能启动UEFI。等楼主的再试试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8: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3hkwwcl 发表于 2013-4-12 12:09
fujianabc老师不妨也做个教程吧,我现在虽然会uefi+mbr启动了,但总感觉还有什么地方没想到,没认识到,期 ...

之前我好几个帖子里面都提到过MBR+UEFI启动具体做法,不过这些帖子都没搬到这个板块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8:11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祝那些回帖的人看到本帖茅塞顿开...
       不回帖付出的人,没得祝福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8:12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正需要,多谢楼主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18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D: 给传统BIOS下的合盘添加UEFI模块支持

下载是UEFI_Support.pmf

请问PMF是什么格式??


怎么打开,改为rar打不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18:1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sheng00 发表于 2013-4-12 18:16
D: 给传统BIOS下的合盘添加UEFI模块支持

下载是UEFI_Support.pmf

Diskgenius 4.20或者更高的分区备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18:2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baosheng00 发表于 2013-4-12 15:54
是制作UEFI启动光盘。

我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和你同样的问题,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谷歌和资料查看,已解决。BIOS+UEFI双启ISO压制。

我现在出去有事,顺便吃个晚饭。 回来的时候我会将我新学到的知识贴到一楼并且标红,顺便说下,我公布下详细的制作方法,和必需文件。模板就算了,因为模板不好统一,相信有了原理和详细的制作方法你肯定会了解的。。饿死了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0:3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 谢谢楼主的教程 又学了好多东西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1:0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UEFI 引导 grub2 是把 grub2.efi 改名放到相应位置就可以了吧,我还没有试。

最新版的 grub2 不知道哪里有编译好的下载,我之前找过一阵,不过只找到了源码,没有找到编译好的包下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1:1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★另注意一个选项:SECURE BOOT 这个选项,MBR方式禁用该选项,GPT方式启用该选项.用U盘启动时,应该关闭此项,不然无法误别到U盘;GPT方式也可以禁用此项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2 21:2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lgze 发表于 2013-4-12 21:15
★另注意一个选项:SECURE BOOT 这个选项,MBR方式禁用该选项,GPT方式启用该选项.用U盘启动时,应该关闭此项 ...

SECURE BOOT 在MBR引导时,会使U盘无法识别。

在GPT下可以关闭,但好像会造成原生激活好的win8,激活失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1:2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1hiboy 发表于 2013-4-12 18:19
Diskgenius 4.20或者更高的分区备份。

哦!谢谢,没有使用过Diskgenius备份过都不知道是什么格式,谢谢提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1:3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地学习了一下,谢谢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2 21:3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1hiboy 发表于 2013-4-12 18:23
我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和你同样的问题,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谷歌和资料查看,已解决。BIOS+UEFI双启ISO压制 ...

谢谢楼主,辛苦了!

来谢谢你的方法,我发了一小时多还没有搞定!





我的合盘大的很

2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3 00:0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yBOOT 于 2013-4-13 00:11 编辑

时间错误还是怎的,一下子这么多贴?
不错,分析整理的很好。

PS,谁有UEFI下,加载x86 win7 vhd的经验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 )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

GMT+8, 2020-11-29 15:0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