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忧启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最纯净的「微PE装机优盘」UEPON大师作品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数据恢复、数据保护、视频编辑
Win To Go 极致利器(IXUNCIS固态U盘)无忧启动网成立20周年!广告联系 QQ:184822951 微信:wuyouceo
楼主: 極限驅動

[分享] Windows定制Grub2(包括BIOS和UEFI、自定义Grub2路徑)

  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18 01: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qq5274202 发表于 2014-10-17 16:49
code:

Command: linux file …

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呵呵,大概理解如下:
這個參數linux 主要是說在x86的系统時會使用32位引導,這時的視頻模式VGA將會失效。但是可以使用gfxpayload來強制控制視頻模式,可以使用 set gfxpayload=keep 這樣gfxpayload可以獲取VGA來控制視頻模式

不過這個選項 vga 似乎不是必要的,我很少用Linux,具體啟動參數可以參照這個論壇裏面的,另外這個參數還要配合參數 initrd 來引導啟動

另外有點我要說明:UEFI的64位是無法引導UEFI的32位以及BIOS模式下的引導程序的。也就是說UEFI的64位不可能引導32、16位的程序,只能引導啟動64位程序,還必須是EFI文件,除非你的機子同時支持BIOS;還有BIOS模式的引導參數和UEFI模式的引導參數是不相同的,UEFI相對簡單點,基本上只要用 chainloader 加載相應的EFI啟動文件就行了。

点评

太感谢了,您一楼的方法,grub2能够引导安卓x86(安装与运行) 安卓X86我装了两个版本,一个4.3,一个4.4 4.3能够进到安卓桌面,就是看不清,有点花屏,并且会显示成两个一模一样的屏,能看到wifi,蓝牙,关机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0 14: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18 11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楼主啊,经过你这么一讲,俺就彻底清楚了,真是太谢谢你了,其实你这个帖子,我想很多人看到的话,都一定会很开心的,因为可以在windows下,不用安装grub2,只需要几个文件,就可以真正用到grub2,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帖子,嘿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0 14:1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極限驅動 发表于 2014-10-18 01:21
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呵呵,大概理解如下:
這個參數linux 主要是說在x86的系统時會使用32位引導,這時的 ...

太感谢了,您一楼的方法,grub2能够引导安卓x86(安装与运行)

安卓X86我装了两个版本,一个4.3,一个4.4

4.3能够进到安卓桌面,就是看不清,有点花屏,并且会显示成两个一模一样的屏,能看到wifi,蓝牙,关机,重启之类

4.4,能够听到安卓的操作音(鼠标乱点的),屏幕无显示,

我再尝试修改分辨率试试,屏幕无显示可能跟分辨率有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5 16:5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您好。我想问一下,Bios的引导和UEFI的32位64位引导,他们能不能共用同一个Grub.cfg文件。这样就简化了菜单的编辑。

点评

當然可以了,在Grub.CFG的菜單裏做好分類就行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5 18:10
可参考:http://bbs.wuyou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37383&extra=page%3D1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5 17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5 17:0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5 16:50
楼主您好。我想问一下,Bios的引导和UEFI的32位64位引导,他们能不能共用同一个Grub.cfg文件。这样就简化了 ...

可参考:http://bbs.wuyou.net/forum.php?m ... &extra=page%3D1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谢谢回复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25 18: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極限驅動 于 2014-10-25 18:11 编辑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5 16:50
楼主您好。我想问一下,Bios的引导和UEFI的32位64位引导,他们能不能共用同一个Grub.cfg文件。这样就简化了 ...


當然行了,全部都可以寫在Grub.CFG的菜單裏,只是多了會有點亂,到時記得做好分類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谢谢回复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08:2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好,谢谢您的回答。怎么设置才能使这三种启动方式都指向同一个Grup.cfg文件呢?

点评

指向同一路径即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
Grub2在啟動後會自動讀取內核文件夾所在目錄下的Grub.CFG菜單文件 所以,只要叁個內核文件夾直接放到同壹目錄下就行了,記得還要字體和語言文件。剩下的就是在定制命令中把路勁修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08:22
您好,谢谢您的回答。怎么设置才能使这三种启动方式都指向同一个Grup.cfg文件呢?

Grub2在啟動後會自動讀取內核文件夾所在目錄下的Grub.CFG菜單文件
所以,只要叁個內核文件夾直接放到同壹目錄下就行了,記得還要字體和語言文件。剩下的就是在定制命令中把路勁修改。

点评

定制命令中把路勁修改 谢谢回答。我现在就是没有明白UEFI定制时指向的路径。琢磨了两天了(我比较笨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08:22
您好,谢谢您的回答。怎么设置才能使这三种启动方式都指向同一个Grup.cfg文件呢?

指向同一路径即可。

点评

指向同一路径的命令是什么?比如说都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,这个命令怎样写? 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 -p (hd0,1)/Grub2/BIOS 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这个命令是让Gr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6 10:25 编辑
2011phzhc 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
指向同一路径即可。


指向同一路径的命令是什么?比如说都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,这个命令怎样写?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 -p (hd0,1)/Grub2/BIOS 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
这个命令是让Grub启动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
那么EFI启动怎么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?
比如我用(以bootia.efi启动为例)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efi  -c I386-EFI.CFG -o I386-EFI.EFI -O  i386-e
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
I386-EFI.CFG配置如下
search.file /grub2/BIOS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/grub2/UEFI_i386
但是在启动的时候,只能启动到类似命令符的   GRUB>   状态。
能请您帮助写下命令吗?
多谢!

点评

在帖子里头有命令的解释啊,你没看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1:03
BIOS模式定制: 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 -c Config.CFG 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onfigfile search help reiserfs font linux chain search_fs_file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21: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6 10:34 编辑
極限驅動 发表于 2014-10-26 09:36
Grub2在啟動後會自動讀取內核文件夾所在目錄下的Grub.CFG菜單文件
所以,只要叁個內核文件夾直接放到同 ...


定制命令中把路勁修改
谢谢回答。我现在就是没有明白UEFI定制时指向的路径。琢磨了两天了(我比较笨)

bootia32.efi定制的命令
J:\grub>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efi  -p /grub2/bios -o I386-EFI.EFI -O  i386-e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
ch_fs_file

Grub.cfg文件中的部分命令

#加载unicode字体显示中文
loadfont /grub2/bios/fonts/unicode.pf2
set locale_dir=/grub2/bios/locale
set lang=zh_CN

#设置分辨率
set gfxmode=auto
terminal_output gfxterm
background_image /grub2/bios/back.jpg

但是在运行的时候不能加载字体和图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21:3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6
指向同一路径的命令是什么?比如说都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,这个命令怎样写?
grub-mkimage.exe -d ...

BIOS模式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  -c Config.CFG  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onfigfile search help  reiserfs font linux chain search_fs_file

UEFI模式的32Bit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efi  -c Config.CFG -o Bootia32.EFI -O  i386-e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ch_fs_file

UEFI模式的64Bit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x86_64-efi  -c Config.CFG -o Bootx64.EFI -O x86_64-e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ch_fs_file

Copy /B i386-pc\lnxBoot.img+Core.img  Grldr

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boot/grub/

点评

谢谢!我试一下,启动了回来给你加分。多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22:02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但是还是不能启动。请看我下面的帖子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22:0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6 23:13 编辑
2011phzhc 发表于 2014-10-26 21:31
BIOS模式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  -c Config.CFG  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 ...


谢谢!我试一下,启动了回来给你加分。多谢!
大侠,模拟启动还是停在 grub>  ,其中出现下图

这是Bios启动中出现的问题

这是Bios启动中出现的问题

这是Bios模式启动结果

这是Bios模式启动结果

按照你给的命令,Bootia32.efi启动

按照你给的命令,Bootia32.efi启动

按照你给的命令,Bootia32.efi启动,发现不了halt

按照你给的命令,Bootia32.efi启动,发现不了halt

点评

这帖子很详细,你先要看完,你你可以去把楼主的grub2下载过来,然后全部复制到一起,在根据楼主的命令去修改路径,就可以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1:48
另外,字体文件等也应放在boot/grub下。 注意路径:boot/grub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23:56
1、运行BOOTICE,选择U盘,主引导记录/恢复MBR/选择grldr.mbr/恢复。 2、grub.cfg放在boot/grub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6 23:5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23:5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22:02
谢谢!我试一下,启动了回来给你加分。多谢!
大侠,模拟启动还是停在 grub>  ,其中出现下图

1、运行BOOTICE,选择U盘,主引导记录/恢复MBR/选择grldr.mbr/恢复。
2、grub.cfg放在boot/grub下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就是这么弄的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6 23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22:02
谢谢!我试一下,启动了回来给你加分。多谢!
大侠,模拟启动还是停在 grub>  ,其中出现下图

另外,字体文件等也应放在boot/grub下。
注意路径:boot/grub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字体也是这么弄得。谢谢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09:4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楼主分享,这个真是太实用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1:0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10:06
指向同一路径的命令是什么?比如说都指向Grub2/bios/grub.cfg,这个命令怎样写?
grub-mkimage.exe -d ...

在帖子里头有命令的解释啊,你没看吗

点评

帖子里面的每个命令我都实际操作了,也按照我需要的修改了路径,但是EFI的启动就是不能加载汉字,现在我把EFI的启动指向了GRUB2/bios/grub.cfg,并且把I386-efi的包也复制到Grub2/Bios 下,才能识别汉字和图片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5:5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1:4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6 22:02
谢谢!我试一下,启动了回来给你加分。多谢!
大侠,模拟启动还是停在 grub>  ,其中出现下图

这帖子很详细,你先要看完,你你可以去把楼主的grub2下载过来,然后全部复制到一起,在根据楼主的命令去修改路径,就可以了

点评

这个帖子的命令我也操作了,但是 BIOS模式定制 命令不能启动系统,显示的就是Unknown command ‘?search.file '. 其他的“UEFI模式的32Bit定制和UEFI模式的64Bit定制”可以执行。 另外,在Bios定制模式中,这个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6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5:5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7 16:12 编辑
天地四叶草 发表于 2014-10-27 11:03
在帖子里头有命令的解释啊,你没看吗


帖子里面的每个命令我都实际操作了,也按照我需要的修改了路径,但是EFI的启动就是不能加载汉字,现在我把EFI的启动指向了GRUB2/bios/grub.cfg,并且把I386-efi和x86_64-efi的包也复制到Grub2/Bios 下,才能识别汉字和图片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6:0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7 16:10 编辑
天地四叶草 发表于 2014-10-27 11:48
这帖子很详细,你先要看完,你你可以去把楼主的grub2下载过来,然后全部复制到一起,在根据楼主的命令去 ...


这个帖子的命令我也操作了,但是  BIOS模式定制 命令不能启动系统,显示的就是Unknown command ‘?search.file '. 其他的“UEFI模式的32Bit定制和UEFI模式的64Bit定制”可以执行。
另外,在Bios定制模式中,这个命令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  -c Config.CFG  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onfigfile search help  reiserfs font linux chain search_fs_file生成的Core.img 文件的大小是133K,与Boot.img合并生成的G2ldr文件,在用BOOTICE恢复主分区引导MBR是需要占用275扇区,手动修改成63扇区,仍然不能启动到Grub.cfg菜单。或者是用楼主的-p不加(hd0,1)的 grub-mkimage.exe命令,也是不能启动到Grub.cfg菜单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请大家分析一下。

我的U盘和2011phzhc的U盘品牌是一样的, 也是闪迪(SanDisk)至尊极速(CZ80)32G U盘 USB3.0

点评

呵呵,到现在还没有弄好呀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6:1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6:1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7 16:06
这个帖子的命令我也操作了,但是  BIOS模式定制 命令不能启动系统,显示的就是Unknown command ‘?sea ...

呵呵,到现在还没有弄好呀?

点评

启动已经成功,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用下面的命令就不能成功启动。 BIOS模式定制: 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 -c Config.CFG 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8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8:04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7 18:12 编辑
2011phzhc 发表于 2014-10-27 16:19
呵呵,到现在还没有弄好呀?


启动已经成功,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用下面的命令就不能成功启动。
BIOS模式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  -c Config.CFG  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onfigfile search help  reiserfs font linux chain search_fs_file
这个命令生成的core.img与lnxboot.img合并生成G2ldr文件大小是133K,bootice导入的时候,占用265扇区,就是不能引导。我的U盘是闪迪(SanDisk)至尊极速(CZ80)32G U盘 USB3.0,被电脑识别为本地磁盘。
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boot/grub/

BIOS模式定制

BIOS模式定制

Uefi32模式

Uefi32模式

点评

你把原來的Config.CFG内容: 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 set prefix=($root)/boot/grub/ 去掉($root) 修改成 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 set prefix=/boot/grub/ 你成功定制的命令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09:21
1、Copy /B i386-pc\lnxBoot.img+Core.img Grldr 将生成的Grldr放在启动盘的根目录。 2、运行BOOTICE,选择U盘,主引导记录/恢复MBR/选择grldr.mbr/恢复。 grldr.mbr只占16扇区而已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9:1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9:1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2011phzhc 于 2014-10-27 19:18 编辑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7 18:04
启动已经成功,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用下面的命令就不能成功启动。
BIOS模式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...


1、Copy /B i386-pc\lnxBoot.img+Core.img  Grldr
   将生成的Grldr放在启动盘的根目录。
2、运行BOOTICE,选择U盘,主引导记录/恢复MBR/选择grldr.mbr/恢复。
  grldr.mbr只占16扇区而已。【注:grldr.mbr可在grub4dos区下载

点评

你的意思是用Grub4Dos引导grldr。谢谢回复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7 19:4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7 19:4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1phzhc 发表于 2014-10-27 19:16
1、Copy /B i386-pc\lnxBoot.img+Core.img  Grldr
   将生成的Grldr放在启动盘的根目录。
2、运行BOO ...

你的意思是用Grub4Dos引导grldr。谢谢回复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28 09: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極限驅動 于 2014-10-28 10:21 编辑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7 18:04
启动已经成功,我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用下面的命令就不能成功启动。
BIOS模式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...


你把原來的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boot/grub/

去掉($root) 修改成
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/boot/grub/

你成功定制的命令是怎麼樣的,給我看一下

U盤先確定是否只有壹個分區,電腦是怎麼識別你的U盤那無所謂
壹般情況下先選用Boot.img,不行再換lnxBoot.img來啟動。
啟動到菜單的時候,如果只能看到數字和英文,其餘的都看不到,那就說明你當期模式沒有成功加載字體,這時你就要檢查Grub.CFG菜單的字體路徑
定制時沒有特別要求推薦用的參數 -p 來設定路徑,基本上U盤只有壹個分區那位置就是(hd0,1)

点评

U盘有两个分区,启动区在第二部分(想把启动区隐藏,这个区在ls命令下显示为(hd0,msdos2),文件结构如下: 卷 SYS 的文件夹 PATH 列表 卷序列号为 0008-C1F1 j: ├─EFI │ ├─Boot │ │ │ Bootia32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11:2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8 11:2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極限驅動 发表于 2014-10-28 09:21
你把原來的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boot/grub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boot/grub/
...

U盘有两个分区,启动区在第二部分(想把启动区隐藏,这个区在ls命令下显示为(hd0,msdos2),文件结构如下:
卷 SYS 的文件夹 PATH 列表
卷序列号为 0008-C1F1
j:
├─EFI
│  ├─Boot
│  │  │  Bootia32.EFI
│  │  │  Bootx64.EFI
│  │  │  
│  │  ├─en-us
│  │  │      bootx64pe.efi.mui
│  │  │      
│  │  └─zh-cn
│  │          bootx64pe.efi.mui
│  │          bootia32.efi.mui
│  │         
│  └─microsoft
│      └─boot
│          │  BCD
│          │  memtest.efi
│          │  
│          ├─en-us
│          │      memtest.efi.mui
│          │      
│          └─Fonts
│         
├─Grub2
│  │  bootmgr
│  │  
│  └─Bios
│      │  Grldr
│      │  grub.cfg
│      │  I386-PC.CFG
│      │  memdisk
│      │  back.jpg
│      │  Config.CFG
│      │  
│      ├─i386-pc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cpi.mod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dler32.mod (这里面的文件没有全部列出)
│      ├─i386-efi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cpi.mod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dler32.mod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ffs.mod    (这里面的文件没有全部列出)
│      ├─x86_64-efi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acpi.mod    (这里面的文件没有全部列出)
│      │      
│      └─fonts
│              unicode.pf2
│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└─boot
    │  BCD
    │  boot.sdi
    │  
    ├─zh-cn
    │      bootmgr.exe.mui
    │      
    └─fonts
            chs_boot.ttf
            wgl4_boot.ttf
成果启动的命令是:
bios模式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PC -p /Grub2/BIOS -o Core.img -O i386-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exfat ntfs

Copy /B i386-pc\Boot.img+Core.img G2ldr(用BOOTICEx86_v1.33—主引导记录—恢复MBR)

UEFI模式的32Bit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i386-efi  -c Config.CFG -o Bootia32.EFI -O  i386-e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ch_fs_file

UEFI模式的64Bit定制:
grub-mkimage.exe -d x86_64-efi  -c Config.CFG -o Bootx64.EFI -O x86_64-efi part_gpt part_msdos disk fat exfat ext2 ntfs appleldr hfs iso9660 normal search_fs_file

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Grub2/BIOS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Grub2/BIOS

点评

从你列出的结构看Config.CFG路径有误。 Config.CFG内容: search.file /EFI/Grub2/BIOS/grub.cfg root set prefix=($root)/EFI/Grub2/BIOS 另外,Config.CFG文件应与grub-mkimage.exe 放在同一位置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23:35
你的Grub2的結構沒什麼問題了,不過在定制完成後可以刪掉不要這些文件:Config.CFG、I386-PC.CFG 目前電腦只對硬碟的識別是比較固定的,不像U盤在不同的機器上面會有不同的識別 由於你的U盤有兩個分區,那定制命令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12:3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28 12:3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極限驅動 于 2014-10-29 01:09 编辑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8 11:29
U盘有两个分区,启动区在第二部分(想把启动区隐藏,这个区在ls命令下显示为(hd0,msdos2),文件结构如 ...


你的Grub2的結構沒什麼問題了,不過在定制完成後可以刪掉這些文件:Config.CFG、I386-PC.CFG
目前電腦只對硬碟的識別是比較固定的,不像U盤在不同的機器上面會有不同的識別
由於你的U盤有兩個分區,那定制命令最好選用參數 -c 來搜索定位

參數 -c 的配置文件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Grub2/BIOS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/Grub2/BIOS

然後試試定制BIOS模式。

抱歉,之前沒仔細看你Grub2的路徑結構

点评

我是在win8.1下定制的文件,每次启动都会出现“?set”的错误。 现在觉得是win8.1中txt文本的UTF-8的编码问题不能成功。你们觉得是觉得是不是这个问题。 在虚拟机中试试吧。 谢谢这几天来各位大侠、朋友的回复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22:29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现在觉得是CFG文件的编码问题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8 22:2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udun 于 2014-10-28 22:32 编辑
極限驅動 发表于 2014-10-28 12:32
你的Grub2的結構沒什麼問題了,不過在定制完成後可以刪掉這些文件:Config.CFG、I386-PC.CFG
目前電腦 ...


我是在win8.1下定制的文件,每次启动都会出现“?set”的错误。
现在觉得是win8.1中txt文本的UTF-8的编码问题不能成功。你们觉得是觉得是不是这个可能。
在虚拟机中试试吧。
谢谢这几天来各位大侠、朋友的回复!谢谢!

点评

不可能的。我跟你一模一样,系统也是win8.1,U盘也是闪迪CZ80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22:5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8 22:5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8 22:29
我是在win8.1下定制的文件,每次启动都会出现“?set”的错误。
现在觉得是win8.1中txt文本的UTF-8的 ...

不可能的。我跟你一模一样,系统也是win8.1,U盘也是闪迪CZ80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 谢谢回复!正在找毛病所在。只是学习,不只.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0-28 23:3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2011phzhc 于 2014-10-28 23:39 编辑
ludun 发表于 2014-10-28 11:29
U盘有两个分区,启动区在第二部分(想把启动区隐藏,这个区在ls命令下显示为(hd0,msdos2),文件结构如 ...


从你列出的结构看Config.CFG路径有误。
Config.CFG内容:
search.file /EFI/Grub2/BIOS/grub.cfg root
set prefix=($root)/EFI/Grub2/BIOS/

另外,Config.CFG文件应与grub-mkimage.exe 放在同一位置。
         定制完成后,Config.CFG文件可删除。

点评

他在57樓路徑中你好像看錯了 內核文件夾 /Grub2/BIOS/ 位置是直接在根目錄中 不在根目錄的 EFI 之內,也就是只有: /EFI/Boot /EFI/microsoft 不存在 /EFI/Grub2/BIOS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9 01:16
注意路径中的红色部分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8 23:54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无忧币 +5 收起 理由
ludun + 5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 )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14号

GMT+8, 2020-12-6 01:2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