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投放广告、加入VIP会员,请联系 微信:wuyouceo
查看: 453|回复: 26

[讨论] 建议VENTOY增加默认镜像文件夹。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前天 1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hzghgz 于 2026-6-26 19:18 编辑

建议VENTOY增加默认镜像文件夹,

比如默认如果U盘有VENTOY_ISO文件夹,那么只搜索这个文件夹中的镜像,不再搜索全盘,以提高搜索速度。

虽然目前可以在全局参数中设置搜索目录,但设置后U盘多了1个目录及1个文件,不习惯。

PS:本人的U盘文件比较多。


看了回复,突然又有个新想法,建议:

ventoy.json配置参数文件保存到名为Ventoy的分区中,不保存在U盘文件分区。

发表于 前天 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  我就是类似的操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标题.png

这不就是?

点评

你没有认真看楼主的需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3:2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点评

多谢分享!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6: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行设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使用过不了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3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一下经验!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你没有认真看楼主的需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个人习惯 怎么方便怎么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使用过,不发表意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可爱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都是把VENTOY装在硬盘,很少用u盘

点评

本地硬盘可以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 07:0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建议好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CQgaxm 发表于 2026-6-26 12:20
全局控制参数:https://www.ventoy.net/cn/plugin_control.html

多谢分享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建议,对于不喜欢别人默认指定目录的,那不是同样多了一个目录

点评

我的意思是: 存在默认目录时,只搜索默认目录。 不存在默认目录时,搜索全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9:0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可以通过排除文件标识来ignore吗

点评

全局设置后多了1个文件夹,不习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9:0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2andyle113 发表于 2026-6-26 18:08
你的建议,对于不喜欢别人默认指定目录的,那不是同样多了一个目录

我的意思是:

存在默认目录时,只搜索默认目录。

不存在默认目录时,搜索全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假大空 发表于 2026-6-26 18:19
不是可以通过排除文件标识来ignore吗

全局设置后多了1个文件夹,不习惯。

点评

哪有多?都说了用标识记号来排除不搜索的文件夹即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9:1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hzghgz 发表于 2026-6-26 19:09
全局设置后多了1个文件夹,不习惯。

哪有多?都说了用标识记号来排除不搜索的文件夹即可

点评

自已的数据文件夹中增加一个排除文件,更不习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9:1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假大空 发表于 2026-6-26 19:10
哪有多?都说了用标识记号来排除不搜索的文件夹即可

自已的数据文件夹中增加一个排除文件,更不习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前天 1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回复,突然又有个新想法,建议:

ventoy.json配置参数文件保存到名为Ventoy的分区中,不保存在U盘文件分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使用过不了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使用过不了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wdtx 发表于 2026-6-26 15:06
我都是把VENTOY装在硬盘,很少用u盘

本地硬盘可以吗?

点评

肯定可以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 08:2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肯定可以啊,无损安装,还能无损升级

点评

这样就方便了,谢谢解答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 09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wdtx 发表于 2026-6-27 08:21
肯定可以啊,无损安装,还能无损升级

这样就方便了,谢谢解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|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14号 )

GMT+8, 2026-6-28 00:41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