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投放广告、加入VIP会员,请联系 微信:wuyouceo
楼主: caogqiang

[分享] 【20260625】FlexPE WeiPE 5in1 UEFI+Legacy启动 软件外置自由增/删 V3.2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5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8696648 发表于 2026-6-23 21:14
Algorithm : MD5
Hash      : 082F314DC16D01D430383BAD58B1ECD8
Path      : F:\BaiduNetdiskDownload\PE\ ...

对的。

点评

谢谢老大回复,我怕自己搞错了,哈哈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老大回复,我怕自己搞错了,哈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,收藏备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楼主辛苦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oogolplex 于 2026-6-24 10:11 编辑

我看你将msi.dll补进了系统中,32位系统放在了system32里,64位系统放在了sysWOW64里,8和10的版本还不一样。
我个人测试了一下,8版本的可以运行在10里,10版本的不能运行在8里,我还测试了将msi.dll放到Office6里面,放8的版本都可以正常用,放10版本的在8里运行报错。还有工具箱退出再运行文件工具菜单被清空了,其它菜单都正常。
另外还有你的Win8PE64位和Win10PE64位的都没有7z,PE下无法解压缩。

点评

1.Windows10里面MSI.dll放sysWOW64,为了兼容工具箱,工具箱是32位的,MSI.dll也是32位的。2.为什么Windows10和windows8里的MSI.dll不一样,Win10是从win10的安装包里提取的, win8的是从win8的安装包里提取的,为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“Win8PE64位和Win10PE64位的都没有7z”,不对。是自动注册关联工具箱里的7Z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aogqiang 于 2026-6-24 10:36 编辑
Googolplex 发表于 2026-6-24 09:42
我看你将msi.dll补进了系统中,32位系统放在了system32里,64位系统放在了sysWOW64里,8和10的版本还不一样 ...

“Win8PE64位和Win10PE64位的都没有7z”,我去查。还有的内容我要细看有点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aogqiang 发表于 2026-6-24 10:26
“Win8PE64位和Win10PE64位的都没有7z”,我去查。还有的内容我要细看有点绕

简单说,将8版本msi.dll放到Office6下就可以了,两个64位的PE的7z你都给放到FlexPE工具箱里了,32位的都在wim中自带,放到工具箱里关联有问题,不能直接双击打开,显示图标也不对,必须用7z菜单打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 ,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aogqiang 发表于 2026-6-24 10:26
“Win8PE64位和Win10PE64位的都没有7z”,我去查。还有的内容我要细看有点绕

我发不了消息,其实像7z,Everything这类软件都可以直接用x86的版本,32位和64位系统都支持,包括BOOTICE也是,用x86的都是最好的选择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pe非常强大,比较喜欢.集成软件太多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此版没什么问题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aogqiang 于 2026-6-25 08:32 编辑
Googolplex 发表于 2026-6-24 09:42
我看你将msi.dll补进了系统中,32位系统放在了system32里,64位系统放在了sysWOW64里,8和10的版本还不一样 ...

1.Windows10里面MSI.dll放sysWOW64,为了兼容工具箱,工具箱是32位的,MSI.dll也是32位的。2.为什么Windows10和windows8里的MSI.dll不一样,Win10是从win10的安装包里提取的, win8的是从win8的安装包里提取的,为了最高的稳定性吧。3.Wps2019里面,放的是windows8的MSI.dll 32位,因为WPS2019能在32位和64位PE里面运行,为了兼容性,我就放32位的,这个需要兄弟,你再帮我测试一下。4.我一直想把ISO做小,喜欢把东西做到完美,主要是减掉了原版里面一些第三方软件,因为我工具箱里面已经有这些软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的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iskgenius是用的pro版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好复杂哦,不就是个维护盘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,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aogqiang 发表于 2026-6-25 08:29
1.Windows10里面MSI.dll放sysWOW64,为了兼容工具箱,工具箱是32位的,MSI.dll也是32位的。2.为什么Window ...

我都给你结论了,直接放到Office6里就行,都不用费心放到system32和sysWOW64里,用8的版本都好使。

点评

1、system32和sysWOW64里是为了解决WIN10-WIN8本身缺少MSI.dll问题。(原版微PE加载到桌面后,再手动启动工具箱会报少MSI.dll错误)2、放Office6里是为了解决WPS的问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你的贡献,论坛因你而更加精彩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,试一下好用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Googolplex 发表于 2026-6-25 09:01
我都给你结论了,直接放到Office6里就行,都不用费心放到system32和sysWOW64里,用8的版本都好使。 ...

1、system32和sysWOW64里是为了解决WIN10-WIN8本身缺少MSI.dll问题。(原版微PE加载到桌面后,再手动启动工具箱会报少MSI.dll错误)2、放Office6里是为了解决WPS的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人要厚道,回复是本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oogolplex 于 2026-6-25 09:33 编辑
caogqiang 发表于 2026-6-25 09:08
1、system32和sysWOW64里是为了解决WIN10-WIN8本身缺少MSI.dll问题。(原版微PE加载到桌面后,再手动启动 ...

msi.dll用途不明,不过只要放到Office6里,咋运行都不会报错啊,我试验过退出工具箱再重新运行工具箱也没报错。

刚刚问了下度娘:
默认情况下,WinPE 不需要也不包含 msi.dll。
  • 核心结论‌:原生 WinPE 是一个最小化环境,明确‌不支持运行 .msi 安装包‌,因此其基础映像中不包含 msi.dll 及 Windows Installer 服务 。
  • 例外情况‌:如果你需要在 WinPE 中运行依赖 Windows Installer 的特定工具或自定义脚本,可以‌手动添加‌ msi.dll 及相关组件(如 msiexec.exe 和服务),但这属于非标准的自定义扩展操作 。
  • 建议‌:在 WinPE 环境下进行系统部署或修复时,应优先使用 .exe 绿色版工具、DISM 命令行或 PowerShell 脚本,避免依赖 MSI 安装程序 。‌‌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msi.dll是快捷方式组件依赖。但问题来了微PE内置工具箱进入桌面不会出错;微PE不内置工具箱,进桌面后双击手动启动工具箱就会出错,不明白原因。2、WPS要msi.dll与安装,特别是写注册表有关。上述是豆包说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的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caogqiang 发表于 2026-6-25 09:45
1、msi.dll是快捷方式组件依赖。但问题来了微PE内置工具箱进入桌面不会出错;微PE不内置工具箱,进桌面后双 ...

我晕,你咋还没明白啊,是WPS2019需要msi.dll,不是你的工具箱需要,你把WPS2019删掉,你的工具箱就不报错了

点评

这回我看明白了,已经修改好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来使用下.好东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Googolplex 发表于 2026-6-25 10:01
我晕,你咋还没明白啊,是WPS2019需要msi.dll,不是你的工具箱需要,你把WPS2019删掉,你的工具箱就不报 ...

这回我看明白了,已经修改好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oogolplex 于 2026-6-26 10:32 编辑

你PE里的Orderdrv过度精简了,exe文件删除就无法运行了,会报错。
X:\Program Files\Orderdrv>orderdrv.cmd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atch file for ordering messed drive letters.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V.2022-07-15, By Victor888 from WUYOU.NET
   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ere is detailed information:

'fsutil.exe'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,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
或批处理文件。
All drive letters:
'mountvol'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,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
或批处理文件。

'drvtype'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,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
或批处理文件。
SYSTEM DRIVE LETTER: X:
DRIVE LETTER ORDER IS CORRECT.

还有CPUZ体积过大大,可以从32位win8PE中移动到工具箱里,搜狗手写也可以从32位Win10PE中移动到工具箱里,你工具箱里的Q-Dir为64位版本,不支持32位系统,Q-Dir默认开启左右两个窗口就够了。
64位系统,还是建议将7z集成到wim中,如果不挂载工具箱,PE就打不开压缩文件。
PE里应正常保留7z和输入法,或者把Everyting也加上,这样即使不挂工具箱也可以正常使用,其它体积超过1M的都可以放到工具箱里。
另外我还测试了将“FlexPE工具箱”改成其它名字,这样在用你的PE里就不会自动挂载了,可以随时手动运行。

点评

收到。“FlexPE工具箱”是不能改名字的,因为在Pecmd.ini中绑定了FORX \FlexPE工具箱\FlexPE工具箱配置.exe, MyApp, 1, EXEC !%MyApp% /pe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1:1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|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14号 )

GMT+8, 2026-6-28 06:02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