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投放广告、加入VIP会员,请联系 微信:wuyouceo
楼主: wintoflash

[原创] [0620] bootmgfw.efi bcd菜单启动efi程序 (例如grub)

   火..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kaixiin0917 发表于 2026-6-22 14:01
整到U盘里好使,弄成ISO用银灿量产到U盘的USB-CDROM就不行了,找不到shell.efi。U盘根目录里有shell.efi ...

Snipaste_2026-06-22_14-14-55.png
1#有说明。光盘启动的情况下要启动的EFI文件应该放到El-Torito UEFI IMG里面

点评

用xorriso看了下ISO El Torito catalog : 1538 1 El Torito images : N Pltf B Emul Ld_seg Hdpt Ldsiz LBA El Torito boot img : 1 BIOS y none 0x0000 0x00 8 1539 El T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2 13:16
1#有说明。光盘启动的情况下要启动的EFI文件应该放到El-Torito UEFI IMG里面

用xorriso看了下ISO
El Torito catalog  : 1538  1
El Torito images   :   N  Pltf  B   Emul  Ld_seg  Hdpt  Ldsiz         LBA
El Torito boot img :   1  BIOS  y   none  0x0000  0x00      8        1539
El Torito boot img :   2  UEFI  y   none  0x0000  0x00      1        1541
El Torito img blks :   1  2
El Torito img blks :   2  720
ISO结构如下:
├── boot/        
├── efi/         
│   ├── boot/
│   │   ├── bootx64.efi
│   └── microsoft/      
├── sources/      
├── bootmgr   
├── bootmgr.efi   
我放在根目录和efi\BOOT下都不行,还能怎么弄呢 大佬

点评

测试包:进最后一项,多种方式可互转 https://cloud.189.cn/t/Y3YveyVNnEra(访问码:1ly5)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我说了啊,放El Torito UEFI IMG里面 就是这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kaixiin0917 发表于 2026-6-22 15:17
用xorriso看了下ISO
El Torito catalog  : 1538  1
El Torito images   :   N  Pltf  B   Emul  Ld_seg   ...

我说了啊,放El Torito UEFI IMG里面
El Torito boot img :   2  UEFI  y   none  0x0000  0x00      1        1541

就是这个

点评

目前是需要放这里,有不有办法可以不放这里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否解决CA2023问题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kaixiin0917 发表于 2026-6-22 14:17
用xorriso看了下ISO
El Torito catalog  : 1538  1
El Torito images   :   N  Pltf  B   Emul  Ld_seg   ...

测试包:进最后一项,多种方式可互转

https://cloud.189.cn/t/Y3YveyVNnEra(访问码:1ly5)

点评

H大,你这个通过efiloader启动的 g4bootx64.efi 放在ISO内,而不是放在 El Torito UEFI IMG 内,这样也能正常启动它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开启安全模式点最后一项进不了,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,但禁用安全模式后可正常进入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hhh333 发表于 2026-6-23 20:46
测试包:进最后一项,多种方式可互转

https://cloud.189.cn/t/Y3YveyVNnEra(访问码:1ly5)

开启安全模式点最后一项进不了,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,但禁用安全模式后可正常进入。

点评

安全模式和安全启动不是一个概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5:32
LZ开头就说了不支持安全模式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PE168 发表于 2026-6-23 22:51
开启安全模式点最后一项进不了,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,但禁用安全模式后可正常进入。 ...

LZ开头就说了不支持安全模式的。

点评

其实也有办法支持安全启动,但是那样的话一启不能是微软的bootmgfw.efi。那就没什么意义了。 这个方案,就是给一启是bootmgfw.efi的情况用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2 14:22
我说了啊,放El Torito UEFI IMG里面

就是这个

目前是需要放这里,有不有办法可以不放这里?

点评

我是考虑过内置iso9660和udf驱动的。但是有的人机器上加载efifs那套驱动会死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hhh333 发表于 2026-6-24 15:55
目前是需要放这里,有不有办法可以不放这里?

我是考虑过内置iso9660和udf驱动的。但是有的人机器上加载efifs那套驱动会死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hhh333 发表于 2026-6-24 15:52
LZ开头就说了不支持安全模式的。

其实也有办法支持安全启动,但是那样的话一启不能是微软的bootmgfw.efi。那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这个方案,就是给一启是bootmgfw.efi的情况用的。

点评

是的,这个不用切换一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4 17:02
其实也有办法支持安全启动,但是那样的话一启不能是微软的bootmgfw.efi。那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这个方案, ...

是的,这个不用切换一启

点评

你那个模板默认bios启动的是grub,怎么换成默认是微软的启动方式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 16:2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不是可以引导黑苹果的oc引导?

点评

EFI Application都可以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大佬可否能分享一下这个菜单模板,小白,不会自己制作,万分感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3kyj 发表于 2026-6-25 13:31
这是不是可以引导黑苹果的oc引导?

1楼说了,EFI Application都可以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!
请教一下:El-Torito UEFI IMG 是不是就是制作ISO的时候使用的 efisys.bin?

点评

是的。它就是FAT分区的IMG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Anson4 发表于 2026-6-25 14:26
感谢分享!
请教一下:El-Torito UEFI IMG 是不是就是制作ISO的时候使用的 efisys.bin? ...

是的。它就是FAT分区的IMG。

点评

感谢回复! 到目前为止,微软官方好像还没有提供使用了 CA2023 签名的 efisys.bin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5 13:26
是的。它就是FAT分区的IMG。

感谢回复!
到目前为止,微软官方好像还没有提供使用了 CA2023 签名的 efisys.bin。

点评

有啊。是efisys_EX.bin和efisys_noprompt_EX.bin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hhh333 发表于 2026-6-23 20:46
测试包:进最后一项,多种方式可互转

https://cloud.189.cn/t/Y3YveyVNnEra(访问码:1ly5)

H大,你这个通过efiloader启动的 g4bootx64.efi 放在ISO内,而不是放在 El Torito UEFI IMG 内,这样也能正常启动它吗?
2026-06-25_134204.jpg

点评

写在ISO启动区中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Anson4 发表于 2026-6-25 14:39
感谢回复!
到目前为止,微软官方好像还没有提供使用了 CA2023 签名的 efisys.bin。 ...

有啊。是efisys_EX.bin和efisys_noprompt_EX.bin。
efisys_EX.zip (591.64 KB, 下载次数: 15)
efisys_noprompt_EX.zip (591.76 KB, 下载次数: 15)

点评

谢谢! 我昨晚下载了两个新版的Win11的ISO,在里面没找到,你是怎么获得的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多谢提供,先留下脚印,以备后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5 13:47
有啊。是efisys_EX.bin和efisys_noprompt_EX.bin。

多谢提供,先留下脚印,以备后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nson4 于 2026-6-25 14:32 编辑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5 13:47
有啊。是efisys_EX.bin和efisys_noprompt_EX.bin。

谢谢!
我昨晚下载了两个新版的Win11的ISO,在里面没找到,你是怎么获得的?

哦,在ISO里面找到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Anson4 发表于 2026-6-25 13:42
H大,你这个通过efiloader启动的 g4bootx64.efi 放在ISO内,而不是放在 El Torito UEFI IMG 内,这样也能 ...

写在ISO启动区中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能不能通过GrubFM来启动Linux的ISO进行安装

点评

grubfm已经在很多年前就停止维护了。以前是支持的,后面很多Linux随着更新,启动参数有变化,就不一定支持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Anson4 发表于 2026-6-25 16:46
不知道能不能通过GrubFM来启动Linux的ISO进行安装

grubfm已经在很多年前就停止维护了。以前是支持的,后面很多Linux随着更新,启动参数有变化,就不一定支持了。

点评

grubfm 是个很实用的项目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原创技术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逼克拉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wintoflash 发表于 2026-6-25 16:13
grubfm已经在很多年前就停止维护了。以前是支持的,后面很多Linux随着更新,启动参数有变化,就不一定支 ...

grubfm 是个很实用的项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0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5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zhong123456 发表于 2026-6-21 17:34
我测开了安全模式不可以,用ventoy引导也不可以

可以设置显示BCD菜单的F8安全模式,不可以的画面有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前天 15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PE168 发表于 2026-6-23 22:51
开启安全模式点最后一项进不了,提示无法验证此文件的数字签名,但禁用安全模式后可正常进入。 ...

安全模式和安全启动不是一个概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|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14号 )

GMT+8, 2026-6-28 03:03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