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系统gho:最纯净好用系统下载站投放广告、加入VIP会员,请联系 微信:wuyouceo
查看: 185|回复: 15

[求助] RTX3060显卡绘图一会就变卡,禁用再启动又好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2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RTX3060显卡做橱柜排版大概1小时会变卡,不单是绘图软件变卡,系统下右击刷新都卡,资源管理器打开也卡,在设备管理器下把显示适配器禁用了再启动就变好了,驱动也打的最新的,温度也正常,显卡烤鸡也没事,就是作图一会就变迟钝了。处理器是i5-14400F,测试过硬盘也正常,系统是Win11也换过版本了,有知道怎么解决的吗?
发表于 昨天 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顶一下,我也想知道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能是处理器的问题,I5-13代联想M650办公机WIN11 25H2版以碰到用着用着风扇狂转机器卡住了,鼠标在转圈圈大楷3分钟又正常。

点评

应该不是CPU问题,因为禁用显卡再启用显卡就好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 21:0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2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XSB6911662xsb 发表于 2026-6-28 20:49
可能是处理器的问题,I5-13代联想M650办公机WIN11 25H2版以碰到用着用着风扇狂转机器卡住了,鼠标在转圈圈 ...

应该不是CPU问题,因为禁用显卡再启用显卡就好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用win10试试看。显卡卡的时候温度还好吗?

点评

温度正常50度,上一个驱动版本在卡的时候,我把后台都退出了,显卡占用还是达到了90%,我重装了个最新版好了,但问题是依然存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 22:2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一个系统版本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辛苦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配置不低应该是系统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问题遇到过 驱动不对版引起的
并不是一定要装最新的驱动才正确 试试装旧版显卡驱动
要测试是不是显卡驱动问题:只用将独立显卡驱动卸载掉 然后电脑运行几天 看还会卡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CPU、显卡、内存、硬盘IO的占用率不看?


二○二六年六月二十八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2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2102 发表于 2026-6-28 21:13
先用win10试试看。显卡卡的时候温度还好吗?

温度正常50度,上一个驱动版本在卡的时候,我把后台都退出了,显卡占用还是达到了90%,我重装了个最新版好了,但问题是依然存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昨天 2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怕不是驱动的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显卡驱动吧,3060没必要最新的,最新的对它来说可能反而不是最好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升级一下显卡驱动,检查一下电源品牌跟功率,劣质电源可能引起各种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个可能是软件兼容性。所以我说换10。win10相对成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8 分钟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不知道  帮顶  来学习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捐助支持|无忧启动 ( 闽ICP备05002490号-1|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14号 )

GMT+8, 2026-6-29 02:57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